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好久不見, Big Middle

和好久不見的 Big Middle (為保護當事人隱私, 使用化名。以下簡稱為 B.M.) 約了今天傍晚聚餐聊聊。由於 B.M. 人紅事業大, 到達目的地的時間未定, 我們先約四點半再電話連絡。四點半我才剛踏進台北車站的漫畫店 (就是你知我知大家知的那個巷子裡擠的兩家店之一), 就接到 B.M. 的電話, 只好不干心地前往預定會合地點。

有了之前的教訓, 這回我們沒有傻傻地說「啊就繞台北車站附近一圈, 看那家咖啡店有空位就坐下來聊啊」, 而先找好應該有空位的聊天地點。附帶一提, 上回我們這麼幹的結果, 真的繞了車站前的商圈一圈, 最後才在捷運地下街找到一個小桌子可用。

聊天內容不免俗就是技術、賺錢、人生理想、朋友近況, 最近搞些什麼。感覺 B.M. 近年來比較不搞神祕, 不用逼問再三才透露一點模糊的消息, 像是什麼「我早上有讀英文雜誌哦」。聽 B.M. 講才知道, 原來不是去國外晃個一年半載英文就會進步, 平時還是得持續練習。之前我常碎碎念「為啥要在台灣讀得這麼辛苦, 去國外過個幾年不就學會了嗎?」, 看來不是如此, 讓我更有動力練英文了。

聊到財報的事才知道 B.M. 也有看《財報就像一本故事書》。之前我聽朋友推薦這本就找來讀, 但名詞太多實在是很難消化, 我還抓不到這領域的規則, 作者說啥好啥不好都弄不明白, 讀得很辛苦正想放棄。B.M. 說他還是用買的, 這本寫得很好。衝著這點, 我決定再跟這本書耗一陣子。

每次聚會我都會問 B.M. 出國讀博士的事 (也是話題不好找啦......), B.M. 擁有那個本錢卻不去做, 我想藉由他的角度釐清自己的思緒。這回只談及這是五年的機會成本, 不知怎麼, 我卻比前幾次明白的更透徹。也談了許多可能的工作形式, 像是在大公司工作、自己創業、搞顧問公司等。愈談我愈發覺 B.M. 想法相當務實, 看著 B.M. 的轉變 (或著說是早有預謀, 哼哼), 一時之間我說不上我有何明確的體會, 我明白我想通許多事了, 更明白我的人生之路為何。

離開時沒刻意說什麼, 邊走邊聊到公車站旁, 我才剛和 B.M. 說「公車來你就上去吧, 別和上次一樣一直看著它走」,

------ 中場插撥補充說明 ------

上回因為這樣, 咱們站著聊了一個小時多, 問他「車都沒來嗎?」才發覺去掉好幾班, 回家後腳超酸。加上晚上八點也不早了, 再不回新竹我就要輸兩佰元

------ 中場插撥補充說明結束 ------

結果話才說話, 公車就來。B.M. 爽快地上車, 我轉身前往漫畫小子便利屋。在店內轉個一下, 發覺自己愈來愈沒逛這類店的fu, 就前往台北轉運站搭車回新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