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7日 星期日

打賭

昨天淩晨一點多時和老爸老媽打了個賭, 從今天開始, 若老爸超過晚上12點睡, 就要給我100元, 老媽亦是如此。我若超過晚上12點睡, 就要各給他們100元。

老媽聽了以後立即說好, 似乎以為她賺定這筆額外收入。老爸聽了, 沉思一會兒回答, 「那週五有星光大道怎麼辦?」................, 聽起來像是小時候的對話, 只是立場對調。老媽立即回說, 「不會看隔天的重播啊」。於是協議生效, 老媽還加碼說他們11:30前睡, 我12:00, 讓我半小時。看來今天開始我就能邁出新生活運動的第一步, 也可以確保老爸老媽有充足的睡眠啦。

附帶一提, 大一時曾和室友賭過兩週, 最輸的人要請大家吃一週早餐還是如何。但當時犯了一個嚴重的錯, 我們賭的是「早起」。結果早上 7:30 一到, 不管剛才是一點睡還是四點睡, 大家都會彈起來, 拖著沉重快掛的身軀走向浴室盥洗, 回來倒在電腦桌前。聽到別人說「這樣不算哦」再驚醒。嗯, 希望這回賭早睡不會重蹈覆轍。

晚間十一點更新

剛發現四十多分前有通家裡來的未接來電, 打回去沒人接。八成是老媽打來下戰書說她們睡囉。那我看個一集動畫也該睡啦, 大家晚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