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8日 星期六

Man in the mirror

剛看完今敏導演的告別信, 想起 Steve Jobs 那句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google 一下找出那段話:
Your time is limited, so don't waste it living someone else's life. Don't be trapped by dogma - which is living with the results of other people's thinking. Don't let the noise of other's opinions drown out your own inner voice. And most important, have the courage to follow your heart and intuition. They somehow already know what you truly want to become. Everything else is secondary.

最近在廁所洗手時, 看到鏡裡的我, 會不自覺想起 Michael Jackson 那首 "Man In The Mirror" (推薦到 YouTube 找 Grammy 88 那場表演, 不管看幾次都很感動)。
If You Wanna Make The World A Better Place Take A Look At Yourself, And Then Make A Change.

我沒那麼偉大的情操想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只是多少會想, 人活著就該做些不同的事, 若在滿足自己生活的同時, 也能對世界有那麼一點幫助, 那就太好了。

或許是偶然看到自己高中時的照片, 掀開封閉在內心深處的那些遺憾, 而想問問自己, 究竟你想過得是什麼樣的人生呢? 你是否找到了呢? 高一時全心投入的你, 大概什麼也沒想吧, 不知你看到現在的我, 在為自己能經歷這些事開心之餘, 是否也覺得仍然未找到目標呢?

若是你的話, 應該會笑笑的繼續尋找, 找到也好, 找不到也罷, 沒什麼大不了的, 就像 "蜂蜜與四葉草" 裡大師傅所說的。想想, 我也會如此。現在只是在幾個巧合連帶之下, 有感而發, 小小停留一下, 先記錄一番而已。

2 則留言:

  1. 我覺得學長在專業領域上的精熟度,大概很多人比不上吧。

    回覆刪除
  2. 我還很嫩啊, 站在世界的舞台上來看, 我其實不算什麼, 只是不斷地努力想讓自己能站上那個舞台, 然後才有餘力思考我想要的東西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