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5日 星期日

創業與生活

剛好看到這三篇而有些想法:

以一、三篇特別有感觸, 大概也是因為他們已不需擔心物質生存的問題, 思考提昇到另一個境界了, 說出來的視野更高。

現在覺得從這類創業的文章裡, 學到的反而是人生方向居多, 會多思考自己究竟想過什麼樣的生活呢? 一方面是因為創業重要的幾個核心想法, 看過幾個經典文或書後, 差不多就是那樣, 剩下的是不斷的實戰。屬於自己的戰鬥有學不完的東西, 不過每個人的情境不同, 屬於自己的功課, 掌握著大方向, 偶而再看些前人經驗回想起即可。另一方面則是過什麼樣的人生才是重點, 創業則是其中一個考慮面向或執行方式。問對問題, 才會得到好的答案。

從另一個層次回來看原本的問題, 會覺得原本的煩惱滿微不足道的, 明明有更重要的點需要思考, 卻因問錯問題, 而在小地方打轉出不來。雖說有種豁然開朗的痛快感, 開竅之後要如何思考, 到是沒什麼想法, 只是知道日後應該往什麼方向煩惱才是。路漫漫其修遠兮, 吾將上下而求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