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17日 星期日

七分褲

夏天實在是太熱了, 前陣子忍不住去買了人生第一件七分褲。

為了提升工作效率 (?), 某天比平時早了一點下班, 往 NOVA 旁的 uniqlo 前進, 買件薄一點的褲子提升在辦公室的戰鬥力。逛了一圈發覺, 長褲的材質雖然比我身上穿的牛仔褲薄了很多, 仍然有一點熱。若要更薄的話, 只能選七分褲了。

於是挑了件稍微深的綠色七分褲, 順便體會一下綠色褲子和原有衣服、鞋子搭配的感覺。從工作褲到牛仔褲到七分褲, 我的文明進展大概像是從石器時代躍進到現代又跳到 Star Trek 一般。

試穿七分褲時發覺一件事, 由於會漏出腳踝的部份, 襪子變成不能隨便亂穿。於是順便買了三雙襪子, 還有兩件內衣。內衣只是實驗性質, 看看是否會更好穿一些。話說我一開始只是想買件褲子而已。

隔天穿著七分褲上班, 立即體會到幾件嚴重的事

  • 走路時腳踝會冷
  • 坐車時小腿會冷
  • 用餐時腳會被蚊子叮
  • 不適合穿原本買的運動鞋, 這樣下班沒法去健身房跑步

但為了在辦公室內坐得比較舒服, 還是得穿七分褲。小小一塊布料, 沒想到可以讓我有這麼多新的體驗, 七分褲真真是令人感觸良多的發明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