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3日 星期四

2012 技術回顧

過年生病沒啥力氣寫 2012 回顧, 今天總算好多了。總結這年的技術心得的話, 就是以往的工作只需要找出關鍵項目, 然後投入時間於短時間打好基礎, 長時間慢慢補強, 就會有不錯的成果 (如 machine learning、MySQL、Web 開發, 三者可分不同時期來處理)
目前這份工作則得從產品面出發, 同時思考技術和其它層面包含宣傳等事。並在自己技術不足數塊的情況下, 視需求不斷地同時補強兩種以上的基礎 (如 Linux programming, multi-thread programming, async IO, network programming, C++, Android 開發, iOS 開發, 其它各種 domain knowledge )。
需要補強的東西數也數不清, 同事們都很厲害, 所以自己這樣過了一年, 仍覺得進步得不夠快。但是回過頭來看, 其實好像也挺不錯的, 稍微在這沒人的地方自滿一下。
再來至少要維持同樣的水平, 習慣這種步調, 同時提升綜合能力以及技術底。大處著眼, 小處著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