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0日 星期二

2014 五月家常菜

最近 YKW 興致勃勃地開始做料理, 想說來加減記錄一下手藝演化的過程。也許這一篇就是最後一篇了, 總之, 寫一篇算一篇。也可以順便記錄我的拍照功力, 看看是我進步得快呢, 還是做菜的人進步得快。

幸好這個月出現的菜都是很一般的料理, 沒有極負企圖心的大作。因此, 我的腸胃也就沒什麼和我抱怨。

滷味和地瓜葉


滷味是家裡做好帶來的, 只有加熱而已。由於忘了準備鹽巴, 地瓜葉用醬油調味, 吃起來和平常用鹽巴煮的差不多。由此可知, 我的品嚐能力可能不太好。這對作菜的人來說, 是禍是福呢?

後來和老媽聊了一下這件事, 為什麼平常煮菜都用鹽巴不用醬油?味道好像差不多啊?老媽的回答滿有道理的: 孩子, 醬油比較貴, 鹽巴很便宜。


豆包, 蘿蔔乾香菇炒麵腸以及很多菜


熱好老媽煮好的菜以及從自助餐買的菜。味道搭配得很好, 量也適中。飯後還吃了一碗豆花, 相當不錯。

海帶豆腐味噌湯、炒空心菜、炒豆包、蘿蔔乾香菇炒麵腸


空心菜是我洗的, 不過不管洗得好洗得爛, 最後看起來都是一樣的。我還特地挑了蟲咬過的, 想說比較健康。

原本 YKW 想作味噌湯, 專程跑去買了味噌。不過我在放海帶的時候, 稍微手滑放多了一點, 湯的主角就換人了。

涼拌豆腐和青椒炒杏鮑菇


這一天我吃飽才回來, YKW 自己煮來吃, 我順便品嘗一下。右邊這道賣相不錯, 可惜杏鮑菇軟了一些。涼拌豆腐配蔥花口感不錯, 之前在家裡到是沒吃過這種搭法。

堅果香蕉豆奶

之前吃了這麼多餐都沒事, 我就大意了。這杯喝下去後打了五分鐘的噴嚏, 我忘了我不能喝太寒的東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