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5月21日 星期六

Clash Royale 微課金上鬥技場8 (3013杯)

前言

雖說花了 $590, 但花的錢都拿來買新卡玩 (像是黑暗王子、盾牌兵..., 一起拿盾衝鋒超帥!!), 對於爬盃沒什麼幫助 XD。

或是用來升我覺得很難應付的牌組, 打個一陣子被對手打爆後, 就會知道這些牌組的弱點在那 XD (像是電火豬、皇家巨人)。另外, 打上3000 杯的那場對手打到一半就不動了...., 所以本來要再掙扎個一陣子才能上 3000 杯吧。

個人資料

大部份牌還是 8 本規格, 只有野蠻人和主塔上 9 , 但對防守幫助很大。

自 4/16 看到官方大賽 Jason 技壓全場後, 就開始玩 Jason 牌組。這個牌組非常有趣, 攻守平衡, 又沒有史詩牌, 適合長期發展。

核心想法

這遊戲大家都知道後出手有利 (除電火豬少數牌組外), 所以關鍵在於如何用集水器或巨人逼對手先出手。藉由反擊賺水差, 接著評估形勢決定是否要打一波過去。如果對手防守太硬, 就等場上有雙集水器再出兵。下巨人的時機以及巨人的位置是這套牌的關鍵。

巨人幾乎不會下國王塔後, 那樣太慢會被對手快攻打一波。最多放在國王塔前, 可以防王子小皮卡之類的快攻, 也可以擋對手進攻後排的範圍傷害 (如法師或火龍), 讓我方遠程可以持續輸出解危。所以巨人的等級最重要, 其次是豬。再來我覺得野蠻人比其它重要, 加強防守力道。

集水器幾乎都是滿水再下, 若我確定對手是集一波大的才會攻擊 (如電磁炮), 也會先下藉此提早拿下一張的防守牌。如果集水器是下一張, 在國王塔後下哥布林或弓兵, 看對手動作, 沒什麼危機就滿水下集水器。

集水器都下塔後, 除非分數領先, 要龜到時間到, 才會放在國王塔一兩格用來存水兼防守。對手用法術轟集水器也無所謂, 那表示對手暫時沒有解野蠻人的法術, 有機會用野蠻人反擊打一波。另外, 倒數一分鐘不該下集水器, 會來不及領完存下的水, 反而造成危機。如果確定會進延長賽才能下, 然後延長賽時就不該再下了。

進攻

基本上就是巨人當坦, 哥布林或弓兵隨後,很少用豬進攻。因為少了冰火電毒的輔助, 豬進攻力道不夠, 在這牌組裡是助攻角色。通常是下巨人後看情況補豬,比方說打對手另一路分散對手解牌, 或是中央橋前跳豬幫巨人提前拆掉黃金位的防禦。或是巨人快不行時補豬衝進去換手當坦, 讓後排能持續輸出。另外, 確認對手剛好手上沒有解亡靈大軍的牌時 (比方說對手剛出完箭雨, 通常要再下 3 ~ 4 張才能再抽回來), 可以用豬當坦配亡靈大軍快攻直接爆一塔, 可說是輔助必殺技啊!

巨人下國王塔前走到橋前剛好補回五水, 對手在這段時間內有滿水不出牌的壓力, 很可能會先下解巨人的牌, 這時就可以再補牌助攻或放生巨人等下一波。比方說對手先下火塔, 就在巨人前補野蠻人保護巨人, 或是放生巨人, 也不會虧水差。但若直接在橋前下巨人, 就沒有這個「後出手」的優勢了。

確認對手沒火球的話, 可以橋前下野蠻人再用巨人切開野蠻人, 讓兩個在前兩個在後, 然後後排補遠程。

爆對手一塔後基本上是防守, 若守不住的話, 可以在對方國王塔和護衛塔中間下巨人接著跟亡靈大軍奇襲換塔, 效果也不錯。

防守

野蠻人是主力守門員, 沒有的時候才會改用亡靈大軍。用野蠻人守豬時, 盡量下在橋前, 來不及就再退一點, 真的不行才下塔前。因為對手接著大概會用火球轟野蠻人, 太靠近塔就虧了。還有野蠻人下得夠快, 豬碰不到塔就掛了。

對到皇家巨人時, 要第一時間橋前下野蠻人, 對手加碼我方也加碼後排加速清巨人。這樣皇家巨人開個兩三炮就會掛了, 然後我方看情況反擊一波, 或安全下集水器賺水差。有時也可以在中間橋前偏防守這側下豬, 對手才剛進攻準備補後排結果就有隻豬衝進來, 會打亂節奏。豬很有機會打到塔。若對手後排下法師更好, 法師會打豬, 野蠻人會清掉皇家巨人繼續往前打法師, 我方在野蠻人後補哥布林, 11水互換的結果, 我方會賺比較多護衛塔的傷害。

遇到巨球也是用野蠻人解巨人, 巨人掛了, 氣球很快也會掛, 雖然會被氣球炸個兩下, 但反擊一波很有機會直接爆對手的塔。千萬不要用亡靈先解氣球, 還沒解掉就會被箭雨幹掉。

如果對手只是小兵騷擾, 通常無視用塔吸收傷害賺水差。偶而可以用豬拉兵解危。比方說對方小皮卡衝到中間, 在他側邊放豬, 護衛塔不會損血, 又可讓豬去探探路,可能可以摸到塔或逼對手又花小兵解豬。如果沒有解野蠻人的牌時,也可以橋前中間下豬分散野蠻人的數量, 一群被拉成一直線, 減輕護護塔壓力。我是練電火豬時順便練用豬防守的技巧, 剛好在這牌組也很有用。

弱點

  • 怕被女武神、法師等範圍傷害切後排, 但反過來說也可在防守時用巨人吸範圍傷害的攻擊, 再反打一波, 這時對手就沒打我方後排的好牌了。
  • 因為沒有範圍傷害的牌, 很難應付小屋流 (很難賺到水差), 開局不順就只能求和了。
  • 遇到沉底一波火力超猛的也不容易應付, 像是三槍手或電磁炮。這時只能勉求用豬快攻打另一路, 看對手會不會忍不住花太多水解危。若對手沒花什麼水, 集中火力打一路, 就只能在對方過橋後下巨人坦炮火, 然後下野蠻人或亡靈大運切後排, 容錯率很低, 不小心卡牌造成水不夠就掛了。
  • 冰法師超OP, 有他在就打不太進去, 只能打另一路, 勝算不高。不知高手們怎麼應付冰法師。

其它

最後附上對戰記錄作個記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